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红色教育筑检魂 服务发展促振兴——省检察院办公室“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用好用活辽宁“六地”等红色文化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的要求,2023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来到抗美援朝出征地——丹东,与丹东市检察院办公室计财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两个支部的党员先后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和鸭绿江浮桥遗址,重温了入党誓词,看着一件件展陈的文物、倾听着一段段感人的事迹,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场艰苦卓绝的战争。


大家一致认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在极不对称、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以弱胜强的典范,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大家一致认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再次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团结凝聚亿万人民群众,经过不懈努力奋斗,赢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


大家一致认为,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延续和传承,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虽然现在我们不用像革命战争年代那样用刺刀和大炮去战斗,但我们要不断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力量,发扬爱国奉献、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办公室工作新坐标,充分发挥“中枢”作用,切实提高办公室“三服务”水平,为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