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高鑫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暨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23-10-20  作者:​唐晓慧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省委政法委做好政法机关结对帮扶新疆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工作要求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群众职能作用,10月17日下午,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第一检察部党支部走进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开展“检校同心 助梦起航”主题党日暨结对帮扶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活动。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彤,全国人大代表、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党委书记马英,省人大代表、沈阳市汽车工程学校科研处主任王蔚共同参加。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党员干警,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在“检校同心 助梦起航”主题党日暨结对帮扶活动座谈会上,高鑫检察长作讲话。


高鑫向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对此次主题党日暨结对帮扶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以其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了学校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特别是在辽宁全面振兴中的担当作为。学校在国家高职教育系统的领先地位和卓越成绩,凝聚着长期扎根教学一线教职员工的辛勤奉献与不懈努力,这种忘我耕耘的精神值得检察机关党员干警学习。看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健康、阳光、向上的状态,令人倍感欣慰,学生们对党和国家、社会充满感恩,对生活和未来充满期待,这充分反映了在以学校为主体的各方教育体系中,党的援疆政策得到了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这份工作成果既得益于学生自身的不懈努力,也得益于学校的悉心培养,希望新疆学生们坚定信心、勇于拼搏、敢于实践,祝福学生们在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上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高鑫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暨结对帮扶活动涵盖了五方面主题——党建、援疆、法治、教育、青春,主旨意义多层而丰富,既体现宏大主题,又关注具体个人,是新时代党的援疆政策在检察机关一次生动的具体的实践。检校双方签订结对帮扶协议,联结的是感情、承载的是责任、体现的是担当。检察机关将继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这项工作,全方位、常态化开展帮扶,坚持思想上解惑、生活上关心、学习上指导、经济上帮扶多措并举,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多开展体现检察工作特色的帮扶活动,进一步创新形式、拓宽载体,切实帮助学生解决经济、生活、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进入社会,成为对国家建设有用的栋梁之才。


高鑫强调,法治校园建设需要检校双方共同努力,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责任、有义务与学校携手,共同推动增强学生法治意识、优化校园安全环境、提升法治教育水平。检察机关将发挥职能所长,应学校建设发展所需,走进校园、走近师生,针对师生面临的实际困惑与需求,进一步丰富校园法治教育形式与内容,进一步提升法治服务的精准性和专业性,协同推动学校师生在法治建设中担当作为,助力依法治校工作走向更高水平。同时,检察机关将加强与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的学习交流,进一步丰富辽宁检史、辽检党建工作的形式要件和文化载体,营造浓厚党建氛围,加强检察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干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党建工作凝心聚魂,激励干警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彤校长向高鑫检察长及办公室党支部、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一行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严格执行上级机关政策要求,积极开展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奖助学活动,扎实推进对疆援建合作,积极扩大新疆籍学生招生比例和就业率。希望省检察院与学校在新疆籍学生培养工作中加强配合与协作,助力更多优秀新疆学子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马英代表表示,“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历来非常重视,省检察院与学校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暨结对帮扶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检察机关的做法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办好职业教育的决心和信心,期待检校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王蔚代表表示,“检察机关主动走进校园,以平实通俗的语言为老师和学生们讲述检察工作的属性和职能,切实做到了让法治工作可感可触。检察机关对学生的帮扶真正契合了此次活动‘助梦起航’的主题,希望检察机关在帮扶工作的实践上再探索、再深化,与学校携手,共同为少数民族学子实现梦想插上翅膀。”


座谈会由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高鸣雁主持,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杜淼林、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陈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阿卜杜拉·阿卜莱提分别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学校的带领下,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警士管理学院红色记忆展馆及校史馆,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成绩亮点。


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与学校现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为帮扶对象组织了爱心捐款。全体党员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子手写祝福寄语,激励他们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展青春风采做追梦人。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