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接受监督

代表委员风采丨省人大代表——齐迎

时间:2024-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宣传处(新闻办公室)、省检察院办公室



代表委员是检察机关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

近年来,省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坚持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与检察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从即日起,我们将推出“代表委员风采”系列报道,展示代表委员们深度参与、深层次监督检察工作的生动实践。



齐迎,辽宁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全国总工会第十八届代表。从事企业设备相关工作20多年来,他坚守岗位一线,发扬工匠精神,先后获得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钳工组冠军、锦州市第三届“状元杯”钳工技能大赛冠军等行业竞赛业绩,被授予锦州工匠、锦州市优秀青年、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他坚持刻苦钻研、敢于守正创新,组织实施了“铬矿富氧焙烧改造”等10多项技术改造,攻克了“金属铬冶炼安全防护”等20余项设备难题,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累计为企业节约成本、增加收益近千万元。


代表说



近年来,检察机关坚持将依法保障、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作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能动司法,止于至善,在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等方面贡献出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好检察监督实效,进一步做好“常态联企、精准助企、司法护企”等工作,精准解读暖企政策,推动惠及企业的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共谋暖企惠商之策,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提升防范风险能力,以优质的检察服务帮助企业在法治化轨道上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