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接受监督

代表委员风采丨省人大代表——肖姗姗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宣传处(新闻办公室)、省检察院办公室




代表委员是检察机关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

近年来,省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坚持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与检察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从即日起,我们将推出“代表委员风采”系列报道,展示代表委员们深度参与、深层次监督检察工作的生动实践。



肖姗姗在基层治理工作中表现突出,打造了鞍山市首个基层治理样板间。两年多来,先后有14个省、27个市来东塔社区进行观摩交流。特别是2023年6月,中央政法委组织率领60余人到东塔社区调研,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相关经验被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辽宁法治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代表说



检察机关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扛起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特别是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妥善办理群众信访,通过领导包案、公开听证、上门听证等方式,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真心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让检察工作和基层治理实现无缝衔接,使法律监督触角延伸至每一个网格,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