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司法改革

省检察院召开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会首批9名特邀检察官助理“持证上岗”

时间:2022-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宣传处(新闻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1月13日,省检察院召开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9名特邀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聘任会上,省检察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吴言军宣读了《关于聘任姜丽等9名同志为辽宁省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的通知》。

李成林同志为来自省农业农村厅、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是全国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检察机关与相关行政机关的干部交流交往,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协同作战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案件依法办理,为检察工作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贡献专业力量和专业智慧。同时,搭建起检察机关与各行政机关、有关单位的“连心桥”,密切检察机关与相关行政机关之间的沟通联系,凝聚共识,将务实的合作转化成新时代检察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具体行动、举措和成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会议强调,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受聘特邀检察官助理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法律,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恪守公正廉洁,为辽宁法治环境的持续好转,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省检察院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省检察院宣传处(新闻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文字:柳月、尹万民

图片:康竣博

编辑:李飞

审核:王忠贤

监制:张宇虹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