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司法改革

省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推进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办公室

在全省推进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后,省检察院高度重视会议精神,迅速采取贯彻落的具体措施。

一是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对全省推进改革工作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对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进行研究谋划,会议就抓好省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点的落实进行了讨论,分析了现阶段改革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针对涉及检察领域的改革任务提出落实举措、明确责任部门和工作方向。

二是党组研究落实措施。根据省委工作要求,结合社会体制改革任务和省司改办相关工作台账,找准检察机关落实改革任务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将各类别任务措施具体化、条目化、清单化,审议通过《辽宁省人民检察院2022年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与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任务分解方案》,以方案的形式专项抓改革工作,促进改革任务高质量落实。

三是制发改革工作方案。以“突出重点”为原则,包括巩固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完善法律监督职能体系与实施机制、着力健全检察机关科学管理体系以及加快推进检察权运行与制约监督机制建设四个部分,并将定期调度任务落实情况,动态整理和总结工作数据、措施以及成效,要求相关内设机构明确工作联络人,共同高质量推进改革工作。

四是切实推进改革任务。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着力解决基层“案多人少”矛盾。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和责任体系改革,规范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并同步开展实质性工作,全面推开看守所巡回检察。完善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机制。落实好中央文件精神,持续完善法律监督体系建设,开展民事执行监督专项活动,推进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重点问题、重大工程项目和重点案件排查。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