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辽宁省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辽宁省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第二部分 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三部分 辽宁省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2024年辽宁省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批复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十一、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政府预算)

十二、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部门预算)

十三、债务支出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六、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七、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十八、部门管理专项资金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辽宁省人民检察院预决算公开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推进和规范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社会监督,促进依法理财,转变政府职能,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决算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13号)、《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流程>的通知》(财预〔2016〕143号)等有关规定,结合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省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预决算信息是指经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预算、决算及报表。

第三条 预决算信息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预决算信息公开遵循依法依规、真实准确、积极稳妥、分级负责的原则。

第四条 预决算公开基本要求为坚持及时公开,内容准确,形式规范;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公开实效,聚焦社会热点,回应公众关切;坚持方便社会监督,公开内容公众找得着、看的懂、能监督。

第二章 公开主体和职责

第五条 计划财务装备处负责本单位及所属单位的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按照《预算法》有关规定,履行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的责任和义务,保证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并做好公开后的说明解释工作。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级次包括下属所有预算单位,“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级次为机关本级和纳入机关统一核算的预算单位。

第三章 公开内容

第六条 部门预决算信息根据省财政厅每年下发的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公开。

第四章 公开方式和时间

第七条 经省财政厅批准的预决算以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应当在批复后20日内依照省财政厅规定在省政府网站与省院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第五章 附则

第八条 本办法由内控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第二部分 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全省检察机关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要求。

(二)依法向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三)领导省以下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的工作,对省以下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相关业务进行指导,研究制定全省检察工作总体规划,部署检察工作任务,推进检察工作落实。

(四)依照法律规定对由省检察院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领导省以下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开展对依照法律规定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的侦查工作。

(五)对全省性的重大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领导省以下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开展对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工作。

(六)负责应由省检察院承办的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及刑事、民事、行政判决和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执行的法律监督工作,领导省以下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及判决和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执行的法律监督工作。

(七)负责应由省检察院承办的提起公益诉讼工作,领导省以下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工作。

(八)对市级人民检察院报请核准追诉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追诉。

(九)负责应由省检察院承办的对监狱、看守所等执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领导省以下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开展对监狱、看守所等执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十)受理向省检察院的控告申诉,领导省以下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的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十一)对省以下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在行使检察权中作出的决定进行审查,纠正错误决定。

(十二)对属于检察工作中具体应用法律的问题提出司法解释建议。

(十三)指导全省检察机关的理论研究工作。

(十四)负责全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省以下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依法管理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的工作,协同省委主管部门管理全省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制定相关人员管理办法,组织指导全省检察机关教育培训工作。

(十五)协同省委主管部门管理和考核市县两级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分院及其基层院的检察长,协同市级党委管理和考核市县两级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负责管理和考核省检察院分院及其基层院除检察长之外的领导班子成员。

(十六)领导省以下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的检务督察工作。

(十七)规划和指导全省检察机关的财务装备工作,指导全省检察机关的检察技术信息工作。

(十八)负责其他应当由省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机构设置

纳入辽宁省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机关本级。


第三部分 辽宁省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综合预算收支指标情况

(一)收入预算12939.27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39.27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

5.单位资金收入0.00万元,其中: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6.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其中上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超收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超收收入0.00万元,单位资金超收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12939.27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10793.99万元。

2.项目支出2145.28万元。

在支出预算中债务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支出

1055.0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550.00万元;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特定目标类和其他运转类项目共5个,涉及资金2145.28万元。

2024年预算收支比上年减少1398.43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为落实压减政策,整体资金压减10.00%。

二、部门管理专项资金情况

2024年,辽宁省人民检察院管理专项资金共0个,涉及资金0.0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4年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503.8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055.00万元,具体为货物310.00万元,服务745.00万元,工程0.00万元;预留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份额955.00万元,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418.0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4年,辽宁省人民检察院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 “三公”经费预算为198.10万元,比上年减少21.00万元,下降9.5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15.10万元,同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3.00万元,比上年减少1.00万元,下降25.00%。主要原因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压减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费180.00万元,比上年减少20.00万元,下降10.00%),比上年减少20.00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辽宁省人民检察院2024年年初预算购置车辆0台,金额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4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

七、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辽宁省人民检察院2024年应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共1个,实际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共1个,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应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为100%。2024年应编制绩效目标的特定目标类和其他运转类项目共5个,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特定目标类和其他运转类项目共5个,涉及资金2145.28万元,编制特定目标类和其他运转类绩效目标的项目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应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基本支出: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机关及参公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使用完毕,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为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活动需要合理开支的接待费用。

7.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院(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院(款)检察监督(项):反映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支出,包括侦察监督、公诉、审判监督、执行监督、民事行政监督、公益诉讼、控告申诉等。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含职业年金补记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丧葬补助费以及烈士褒扬金。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第五部分 2024年辽宁省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批复表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