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厉兵秣马 蓄势待发——“刑事检察业务竞赛季”预热前瞻

时间:2024-03-13  作者:张巍、邹庆雨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沈阳市检察院


编者按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省检察院决定于今年第二季度组织各地区开展市级公诉人业务竞赛,进一步打造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素质精良的专业化刑事检察队伍。“刑事检察业务竞赛季”带动全省刑检干警掀起学习热潮,刑事检察业务教材丛书、《国家公诉人出庭指南》成为大家最常翻阅的案头书。



三月,萌芽初露,万物复苏;三月,冰雪消融,春回大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沈阳市检察院在全省率先启动业务竞赛预热培训,为选手进行业务充电,全面提升实战素能,由此正式拉开了市级公诉人业务竞赛帷幕。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检察机关普通犯罪与重罪检察人才库成员、辽宁省检察业务专家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肖菲作专题培训。来自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295名报名参赛选手以及省检察院沈铁分院和辽河分院的参赛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同步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中,肖菲以“刑事检察业务竞赛的准备与对策”为题,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围绕公诉人业务竞赛规则,从案件质量评价、刑事检察策略论文写作、业务笔试考核、答辩技巧以及模拟法庭辩论等诸多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且易于理解的授课。同时,肖菲基于自身的参赛经历,归纳提炼了竞赛过程中的重点和难题,为参赛选手指明了备战方向。在互动环节,肖菲倾囊相授个人参赛心得体会,对于参训人员提出的备赛疑惑及工作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均给予了详细而精准的解答,实现公诉精神的薪火相传、弦歌不辍。



本次培训活动以岗位大练兵为载体,聚焦刑事检察业务竞赛的核心能力培养,收获的不仅仅是应试技能的靶向提升,更有对刑法理论的精准把握,对海量案宗的快速梳理,对疑难复杂问题的从容应对。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未来必将持续加压前行,勤奋学习,查找不足,不断提升自身实战能力和履职水平,进一步强化竞争进取、追求卓越的意识和行动,努力在公诉人业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示沈阳检察的良好风采。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