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互学互鉴 双融双促 共谋检察侦查发展新方向——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共赴我省交流考察检察侦查工作

时间:2024-03-13  作者:吴雨蔓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


3月5日至10日,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检察机关考察组一行16人到我省考察交流检察侦查工作。考察组先后到省检察院、沈阳、鞍山、丹东、沈阳市大东区和岫岩县三级检察机关就党建引领业务、案件查办、机构设置、办案场所建设、制度机制构建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并参观了相关办案场所。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提名人选郑忠凯,二级高级检察官郇义海向考察组介绍了辽宁检察侦查工作的整体情况。省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就如何提升工作格局理念、完善方式方法、加强协作等方面同考察组进行了经验交流。沈阳、鞍山、丹东市检察院结合办案实际,分别向考察组介绍了本地区办理的有影响力的检察侦查案件情况。考察组与座谈人员围绕侦查机构设置及办案场所建设、具体罪名的分析及法律法规适用解读、如何内外联动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组对辽宁检察机关有效聚焦“加大力度、务必搞准、稳中求进”要求,主动融入“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努力实现“站稳站高、做大做强”目标,以切实能动履职推动检察侦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辽宁检察机关的经验分享表示由衷感谢。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本次考察交流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经验交流与协作配合,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检察侦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考察组一行还分别参观了省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党支部党建工作室和智慧科技党建平台,对第十一检察部党支部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业务打造的“三真(侦、甄)”“四铁”党建文化品牌给予了高度赞誉。



三省(区)检察侦查队伍一道以“共建、共联、共享、共赢”的方式,先后赴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鞍钢雷锋精神纪念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缅怀追思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涵养弘扬新时代雷锋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汲取榜样力量、强化党性修养、锻造担当品格,凝聚三省(区)党建和检察侦查攻坚力量,共谋检察侦查工作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助力新时代检察侦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