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热点

检心向党 在故事中传递法治力量 “振兴新突破 党员当先锋”辽宁检察好故事讲述会在沈举行

时间:2024-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省检察院宣传处(新闻办公室)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讲述检察好故事,传播法治正能量,让我们共同见证!”


1个半小时,8个节目,23个故事,近220万人次在线观看……3月23日,“振兴新突破党员当先锋”辽宁检察好故事讲述会在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举行。辽视TV抖音号、央视频《今日说法》栏目、检察日报客户端、《辽宁日报》辽望客户端等省内外38家融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去年以来,辽宁省检察院以落实落细“五大工程、十五项举措”为抓手,全面落实省委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了“振兴新突破党员当先锋”建功行动,引导广大检察干警积极投身三年行动火热实践,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推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期间,涌现出一大批感人办案故事和先进人物事迹。


为全景展现建功行动火热实践,省检察院组织策划了“振兴新突破党员当先锋”辽宁检察好故事讲述会。经过海选、初筛、复评,故事讲述会由从全省检察机关报送的600多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事例中选取23个典型案事例,汇编成的《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用法治“雨露”浇灌营商沃土》等8个节目组成。讲述会以“党建+检察”品牌为主线,通过“Ted式演讲+沉浸式视频”的讲述形式,充分展现了辽宁检察机关在助力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当先锋作表率的生动实践和宏大场景。



“此次讲述的好故事,是辽宁检察机关每年办理数十万个案件的一个缩影,也是138个党组、526个党支部、7060名党员干警的一个群像,一个个难忘的办案故事,传递着法治的力度、司法的温度和检察人的态度。”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家成介绍道,近年来,辽宁检察机关将持续以党建为统领,聚检察星火,燎正义之原,以建设好新时代“六地”为目标,以“八大攻坚”任务为牵引,以“检察之为”服务“国之大者”“省之要计”,以“检察之力”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依法全面履职、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8个精彩纷呈的节目,13名检察干警的讲述,23个风格不同的办案故事,有的悬念迭出、扣人心弦,有的一波三折、最终峰回路转,有的和煦温暖、耐人寻味,讲述者娓娓道来,观众们感慨万千。讲述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述、不时拿起手机拍下动人的场景和细节,并对每名讲述者的精彩讲述予以热烈的掌声。




“每个故事的背后都是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真实写照,辽宁检察机关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检察人员的责任和担当。”省人大代表、沈阳市第一二〇中学教师、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颜佳琪说。


“好的故事,走心才能动人,辽宁检察机关举办的这场好故事讲述会,通过一个个精彩讲述,我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检察机关办案走心又暖心,真正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检察人员的责任和担当。”省政协委员、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辽宁新闻》主播张明说。


“从最近热映的《第二十条》,到今天现场聆听的一个个检察好故事,都让我觉得,法律的权威在于实施,而如何将法、理、情融入其中,这更是需要我们从书本和实践中去学习和思考的问题。”辽宁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刘学政说。



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相关单位领导,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省委相关领导,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劳模、驻沈高校学生和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近200人,省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在主会场观摩。137个市(分)检察院和基层检察院检察干警,以及驻地受邀的党政机关代表、代表委员、特约监督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益心为公”志愿者等8000余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高校、企事业单位、社区群众、干警家属66万余人同步直播收看。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