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动态

追光而行 向潘非琼同志学习丨榜样力量指引前行 传承接续共建新功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鞍山市立山区检察院


追光而行

向潘非琼同志学习


用忠诚守护初心,用生命诠释使命。1月27日,中共辽宁省委追授潘非琼同志“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英模事迹永远被铭记,榜样精神永远在传承。省检察院新媒体矩阵开设追光而行向潘非琼同志学习丨专栏,用一次次饱含深情的讲述、一份份感人至深的体会,表达全省检察干警对平凡英雄的怀念,对英模精神的传承……


榜样力量指引前行

传承接续共建新功


鞍山市立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王家弘


本是人间一少翁,

憾成法林不老松。

检察途中难再遇,

清原路上叹非琼。

批捕卷中挑顽敌,

公诉庭前战群雄。

人生一千三百案,

无冤无错有大功。

脱薄攻坚承其重,

病魔肆虐视之轻。

心系百姓虽无憾,

痛在妻儿泪有声。

丰碑岂能载盛誉,

党旗赤红写忠诚。

检徽熠熠成引领,

辽沈殷殷向君行!


鞍山市立山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 柳旭


“咱们选择了检察事业,不是因为这身检服有多漂亮,而是要对得起当初对着党旗宣过的誓言,对群众作出的承诺。”这是潘非琼同志生前经常对同事们说的话。真挚而朴素、温暖而有力的检察情韵,在我内心深处激起一圈圈涟漪……


潘非琼同志,他怀揣“争先”之心,满满当当的笔记本里写满了工作;他拥有“非凡”之情,以惩恶扬善的锐气托举公平正义;他不枉“穷尽”之意,二十六年从检路每每惋惜公诉岗位没干够。他把初心与使命融进血液,时刻兑现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他把忠诚和信仰刻入骨髓,用生命诠释为检察事业的奉献与承诺。他夜以继日奔赴在为民践诺的征途之上,呕心沥血实现着“选择了就要对得起”的检察之梦。


伸张正义,是他胸中的澎湃热忱;人民满意,是他眼中的日月星辰;为民司法,是他心中的似锦繁花。潘非琼同志的事迹是平凡的,但他的精神却是非凡的,是每一个检察人心中屹立不倒的丰碑。


花开无声,见贤思齐。潘非琼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把责任、使命、担当的基因都写进了新时代检察人的命脉,大写的忠诚、如炬的初心、信仰的传承,就是破解这强大检察基因的公开密码。我们要接过潘非琼同志的星星火炬,从追光到聚光,深耕主责主业,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勇担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