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检新闻

以“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深化公众监督与参与——省检察院举办“感悟检察发展共凝振兴力量”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4-03-27  作者:​唐晓慧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办公室


为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了解,展示新时代辽宁检察工作成效,近日,省检察院举办“感悟检察发展共凝振兴力量”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省人大代表吴春英任党委书记的蓝山社区近20名党员干部群众走进省检察院,“零距离”了解和感受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鑫,检委会委员、一级高级检察官李玉娇出席了此次活动。



“照片中记录的是鞍山市铁东区检察院依法开展惩治恶意欠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全省检察机关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相继出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工作意见,当好人民群众的‘护薪人’……”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蓝山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参观了“追寻辽检印迹抒写时代华章”主题展板,通过一段段简约的文字、一张张朴实的图片,见证了辽宁检察人70余年的奋斗历程,对辽宁检察机关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计”、践行人民至上,强化法律监督工作的履职实践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高鑫检察长和李玉娇委员与蓝山社区吴春英书记以及其他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高鑫检察长表示,“检察开放日是展示检察机关工作成效的窗口,是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检察机关将不断拓展检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通过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检察开放日,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阅’和监督,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吴春英书记表示,“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和社区党委书记,我为检察机关把群众请进来的做法点赞,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我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主动倾听群众关切、真心拉近与群众距离的诚意。”



“第一次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为老百姓办了许多实事儿……”“最大的感受是检察工作并不是冰冷的、高高在上的,而是温暖的、贴近民生的。检察官也不是严肃的、刻板的,而是亲切的、平易近人的……”蓝山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在参观结束后纷纷深有感触地说道。


2023年,蓝山社区党委与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此前,办公室党支部利用学雷锋纪念日、“七一”党日活动等机会,多次走进蓝山社区开展慰问困难党员等为民服务活动。此次,蓝山社区党委为办公室党支部赠送了锦旗,对办公室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一系列暖心举动表示了感谢。



参加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是展示工作成效、联络人大代表、开展基层党组织互学共建的有益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携手社区工作者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方面开展更多探索,共同为辽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蓝山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受邀观看了“振兴新突破党员当先锋”辽宁检察好故事讲述会,聆听了辽宁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维护公正方面的生动事迹,直观感受辽宁检察党员干警的素能风采和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