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视频培训

时间:2024-03-27  作者:​韩少俊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长城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省长城资源丰富,已经认定的长城总长度居全国第五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最高检关于加大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部署要求,省检察院于2024年1月开始组织全省开展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3月27日,省检察院就该专项活动举办专题视频培训。



培训中,对最高检关于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部署进行了解读,传达学习了高鑫检察长对我省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对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从强化组织领导、线索摸排、高质效办案、案件督导、典型案例培育和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葫芦岛市检察院以《上下联动深化协作全力打造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品牌》为题,介绍了葫芦岛检察机关开展辽西长城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经验做法。


培训强调,长城沿线各检察院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最高检工作部署和高鑫检察长指示批示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保护文物就是保护国家与民族历史的高度,充分认识长城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将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作为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最生动、最具体的检察实践;


要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的理念,发挥公益诉讼检察横向协同履职、纵向一体化办案的优势,聚焦重点,积极能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


要通过开展专项活动,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全面履行长城保护主体责任,助推我省长城保护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长城安全责任体系更加健全,长城保护联动机制更加完善,相关单位和广大民众长城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为长城保护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省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全体干警、长城沿线13个市检察院和57个县(区)检察院分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号甲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024-866866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